供应商网 商业资讯
  • 产品
  • 公司
  • 求购
首页 > 最新商机 > 正文

ICT测试治具为什么被电子厂所青睐

ICT测试治具为什么被电子厂所青睐

随着SMT产品的快速发展,传统的通过功能检测发现电子产品的故障现象,然后由熟练技术人员找出故障原因的测试方法已经无法满足现代电子产品的生产需要。于是乎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多的电子厂开始使用ICT测试治具来进行产品的测试,ICT测试治具在电子厂的使用已经成为一种常态,ICT测试治具到底有什么功能的呢,为什么会被电子厂所青睐的。

 

首先ICT测试治具能够在短短的数秒钟内检出组装电路板上电阻、电容、电感、电晶体、FETLED,普通二极体、稳压二极体、光藕器IC等这些零件是否在我们设计的规格内运作的。ICT测试治具能及时反应生产制造状况,利于工艺改进和提升。

 

其次ICT测试治具能够先期找出电路板制程上不合格所在,如线路短路、断路、组件漏件、反向反向、错件、空焊等不良问题回馈到制程的改善。

 

第三ICT测试治具能够将上述故障或者不良信息以印表机表印出测试结果,包括故障位置、零件标准值、测试值,以供维修人员参考。这样可以有效地降低维修人员对产品技术的依赖度,即使对产品线路不是很了解,也能很好地进行维修。

 

第四ICT测试治具能够将不良信息进行统计,生产管理人员通过ICT测试治具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从而找出是什么问题造成不良的原因,是设备的问题还是员工操作不当造成,然后对这些问题进行指正、完善并得以解决,从而提升电路板的生产效率和品质。

 

ICT测试治具是生产中的***道测试工序,能及时反应生产制造状况,从而提高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深圳鸿沃科技作为一家专业的治具厂家,在设计制造各种治具和自动化设备方面,有着丰富的技术和经验。同时拥有***的技术和设备,始终为客户提供***的治具和自动化设备。

来源鸿沃治具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kefu@gys.cn